EN
https://www.gov.cn/

中央财政助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2017-06-06 11:07 来源: 财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中央财政深入贯彻落实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支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一是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投入力度。2017年,安排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经费18.7亿元、国家高端智库经费2.8亿元、中国社科院部门预算21.64亿元,比2016年分别增长10%、12%、4.1%。二是支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支持实施马克思主义领军人才计划、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等。三是完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机制。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完善中央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等政策的若干意见》,修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简政放权,加大对科研人员的激励力度,改革和创新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方式,让经费更好地为人的创造性活动服务。

下一步,中央财政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投入力度,完善管理机制,推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