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全面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 在园幼儿逾百万

2017-06-06 18:1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6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受惠于国家和自治区的巨额资金投入,以及应入尽入教育惠民政策,截至今年5月底,新疆全疆逾105万农村幼儿入园接受双语教育,实现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全覆盖。

记者6日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为确保农村适龄儿童“应入尽入”就近免费入读幼儿园、在全疆范围内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今年,新疆投入巨资、开通“绿色通道”,在全疆各地新建改扩建4387所农村双语幼儿园,所有项目将在8月底前完工,9月新学期全面投入使用。

在新幼儿园建成前,新疆新建5453个应急幼儿园(点),为新增农村适龄幼儿提供正规的学前双语教育。目前,全疆农村在园幼儿总数已达105.37万人,实现100%覆盖,全面普及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

南疆四地州,是农村学前3年免费双语教育普及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此,今年新疆新建改扩建的南疆农村双语幼儿园中就达3223所。为此,自治区组织动员5600多名党员干部、新入职公务员、新入职教师赴南疆四地州支教,同时,新疆今年还面向全国公开招录2.3万名双语教师,其中计划招聘学前特岗教师9291名,以配齐农村学前双语教育“软硬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