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累计有1.4万户民企完成转型升级

2017-06-06 19: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6月6日电(记者 周润健)天津自2014年起实施万企转型升级行动三年计划,目前已累计有1.4万户民企完成转型升级三年目标任务。

近年来,天津市中小企业实现了较快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社会贡献日益突出,但同时也存在布局分散,产业集聚度不高;企业竞争力弱,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高;经济效益低;生产经营粗放,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一些企业资源浪费、环境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

为此,天津实施了万企转型升级行动计划(2014-2016年),着力化解过剩产能,推进一批技术改造项目,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产品,促进一批企业兼并重组,扶持一批企业向产业高端和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关停淘汰一批落后企业,改造提升一批产业载体。

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局长薛辉介绍说,三年来,天津累计落实财政资金27亿元,引导支持企业通过改造提升、专精特新、产业转型等加快转型升级。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中小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结构优化和动能转换中的主力军作用,天津又启动了新一轮中小企业创新转型。

天津市最新印发的《天津市新一轮中小企业创新转型行动计划(2017-2020年)》,确定了1.2万家中小企业。通过4年努力,实现创新转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