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娄底通报“为官不为”典型案例 表彰“最具责任心干部” 

2017-06-06 19: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6月6日电(记者 史卫燕)湖南省娄底市5日公开通报“为官不为”典型案例,与此同时,16位“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披红挂彩受到表彰。

其中,2016年12月,涟源市古塘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发生围标串标问题,影响恶劣。2017年2月14日,涟源市祖保煤矿发生重大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0人死亡2人受伤。涟源市委原副书记、原市长作为直接责任人,违规干预和插手招投标活动;作为第一责任人,未有效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因围标串标问题,另有12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涟源市委原副书记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副市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因祖保煤矿事故,另有包括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和一名副市长在内的20多名党员干部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7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在严格对“为官不为”者进行问责的同时,娄底市表扬了一批“最具责任心领导干部”。如娄底市信访局局长周继林,从事信访工作12年,接待群众来访51700余人次,主持调处各类重大信访事项570余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400余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