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气象局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推动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17-06-06 20:05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记者日前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今年气象部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将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题,结合汛期工作实际,聚焦监管执法、事故预防和安全生产法规知识等内容开展系列宣教活动,推动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安全生产关注度和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在以往防灾减灾工作中,企业一直是灾害“多发区”和防灾的短板。企业也是安全生产的主体、内因和根本,政府监管、社会监督只有落实到企业的生产管理行为中,才能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中国气象局部署,各级气象部门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讲进基层活动,深入本行业领域或本地区重点企业、重点单位进行对口宣讲;开展安全生产精品创建活动,广泛创建、宣传、推广一批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标杆单位;开展“6·16”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结合安全生产月全力做好汛期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气象相关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宣传活动,积极指导企业有效防范。

围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各级气象部门将开展汛期安全检查专题行、事故隐患排查专题行、气象安全执法专题行和应急演练专题行活动。(记者 牛彦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