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生产成品汽车首次通过铁路进入欧洲市场

2017-06-07 08:5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6日9时58分,一列满载41个集装箱123辆沃尔沃S90汽车的中欧班列从大庆市让胡路站启程开往比利时泽布鲁日。这是我省生产的成品汽车首次通过铁路进入欧洲市场,也是我国首列整车出口西欧的中欧班列。

作为哈欧公司第四个常态化运行的中欧班列产品,大庆至泽布鲁日沃尔沃专列从大庆市始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途经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最后到达比利时泽布鲁日港自贸区,运行10087公里,计划历时18天,比海运平均减少28天运输时间。本趟班列开行后,铁路部门将陆续从大庆向比利时开行97列沃尔沃专列,全年向欧洲市场运输1.2万辆沃尔沃汽车。

哈欧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庆文告诉记者,泽布鲁日港是欧洲主要的新车转运港,每年汽车转运量在300万台左右。6月2日,哈欧公司的控制股东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与泽布鲁日港签约“一带一路”相关项目。长久物流以“黑龙江——比利时”的中欧班列为基础,在比利时的泽布鲁日港建立“中欧汽车物流中心”,服务于中国和欧洲之间的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运输、仓储、配送等相关业务。“沃尔沃专列项目”促进了哈欧公司中国至欧洲的全方位国际铁路服务体系的形成。它的常态化运行,是我省为“一带一路”发展蓝图添加的精彩之笔。对推动龙江经济发展,传播“龙江声音”具有深远意义。(记者 狄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