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系列出入境便民政策吸引外籍人才来渝

2017-06-07 09:1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年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台系列出入境便民政策,吸引众多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重庆。

2013年12月30日,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努力下,我市成为继北京、上海、广东、成都之后对部分外国人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第五个省市。截至目前,共有51个国家298名外国人在重庆口岸过境免签入境。

为服务海外引资、引智,加大外籍高层次及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2014年7月,市公安局联合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市外侨办制定了关于为来渝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签证证件及停留居留便利的出入境政策。随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积极向公安部争取换(补)发5年期台胞证、签发口岸落地签证(注)政策,成为中西部地区最早同时拥有此两项政策的城市。

此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服务境外人员十条便民措施”、预约办证等便民服务,最大限度为来渝境外人员提供便利,并依托境外人员管理服务站,开展外事民警进社区、涉外主题宣传等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