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2017-06-07 09:19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昨日(6月6日),2017年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强化忧患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树立“隐患等同于事故”的理念,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扎扎实实、丝丝入扣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6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国土资源部的大力支持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防灾应急,深入推进综合防灾体系建设,全省地质灾害防治能力进一步增强,灾害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刘慧晏要求,2017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提早动员部署、预先防范准备,把每一项工作做深、做透。要强化监测预警,落实群测群防措施,加强人为地质灾害防范,全力做好汛期巡查排查及临灾避险和应急处置工作,加快推进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大力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和水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朱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