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5人当选5月“中国好人”

2017-06-07 09:35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6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17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共有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上榜。其中,湖南有池凤英、周智仁、周任文、黄士元、戴瑞芳5人上榜。

池凤英是长沙市芙蓉区德政园社区的居民。2013年,她发起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池娭毑乘务岗”,在社区劝导店外经营、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为居民排忧解难。社区居民都说:“有困难,找池娭毑,准没错。”周智仁是株洲一名退休职工,于2005年开始献血,2009年加入株洲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开始做义工。至今,他义务献血61次,志愿服务1368小时。他们当选为“助人为乐好人”。

2015年7月14日晚,道县公路局管理人员周任文偶遇歹徒持刀抢劫,他抽出裤腰上的皮带与歹徒对峙。躲过歹徒挥刀乱砍后,周任文与周围群众合力制服歹徒,交给警方处理。他当选为“见义勇为好人”。

黄士元是常德市鼎城区图书馆一名退休干部,也是一名专注为农民写戏的剧作家。至今,黄士元为农民写了300多部戏,他常说:“我搞创作,是托农民的福,沾生活的光”。他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

戴瑞芳是长沙市居民。1964年,戴瑞芳的妹妹戴春满被诊断为小儿麻痹,从此全家开始悉心照料妹妹。1996年及1997年,戴瑞芳的父母相继去世,戴瑞芳便独自承担起了照顾妹妹的重任。20余年里无微不至照顾妹妹,她当选为“孝老爱亲好人”。(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徐小彬)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