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省将执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

2017-06-07 09:39 来源: 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将严格按照5月2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制度,目录清单之外的,决不自行设定职业资格许可,更不开展技能鉴定(考试),切实把职业资格目录清单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国务院已分7批取消了434项职业资格。我省坚决按照国家部署,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并停止了7批、434项职业资格鉴定行为。

日前,省人社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取消部分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许可认定事项后续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公布后,对清单之外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不得开展相关考试发证活动,不得使用证书管理系统打印相关证书。

《通知》明确,对已取消的职业(工种)遗失职业资格证书的,不再补发职业资格证书,由发证机关出具证明。严禁违规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和打印职业资格证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通过证书管理系统加强对证书打印情况的监控,凡违规打印职业资格证书的,一经发现,将予以通报批评,其所发证书信息不得上传全国联网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查询系统;情节严重的,将对其停止发放空白职业资格证书,并将相关线索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记者 张春晓 通讯员 张民 范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