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社会保障卡办卡进度实现自助查询

2017-06-07 09:3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即日起,我省社会保障卡办卡进度可登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自助查询,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此举标志着我省社会保障卡公共服务迈出了重要一步。

省金保工程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7年5月底,全省社会保障卡发行已达到520万张,随着社会保障卡的普及,卡片损坏、丢失,以及已制卡完成但未发放到参保人手中的情形大量增加,申领人需要及时了解本人的社会保障卡办理进度。为此,省金保工程管理办公室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门户网站开通了社保卡办卡进度查询功能,通过接口实时调取社会保障卡管理信息系统的制卡数据。 社会保险参保人在社保经办机构申办社会保障卡后,可登录该厅门户网站,点击“网上办事大厅”的社会保障卡标识后进入办卡进度查询页面,在该网页输入姓名及身份证号后,即可详细查询社会保障卡的制发情况。卡片制发情况通过颜色区分以流程图形式醒目显示,申领人可以直观地了解社会保障卡制卡过程中每一个时间节点。(记者 张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