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部部长率团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四次会晤

2017-06-07 13:03 来源: 文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第十四次会晤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应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邀请,率政府文化代表团出席会晤。

出席会晤的各国部长

雒树刚在会晤发言中回顾了上次部长会晤以来各成员国在文化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的成果,并就如何加强和深化上合组织框架内的文化合作提出三点建设性意见:一、秉承“上海精神”,加强机制建设,推动多边文化合作务实发展;二、加强平台建设,畅通信息渠道,丰富上合组织多边文化活动的内容;三、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上合组织各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方建议得到会晤各方的积极评价和广泛认同。

本次上合组织文化部长会晤由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部长穆哈梅季乌雷主持,成员国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文化部领导以及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出席会晤。

会晤结束后,上合组织成员国文化部长共同签署了会晤纪要,通过了新闻声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