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近30万人因暴雨受灾7300人被紧急转移

2017-06-07 14: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沙6月7日电(记者 周楠)记者7日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持续强降雨已经造成湖南衡阳、邵阳、张家界、郴州、永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6个市州33县(市、区)280个乡镇29.84万人受灾,紧急转移0.73万人,倒塌房屋335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7.49千公顷。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监测显示,6日至7日,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南地区的宜章县、临武县、江永县、江华县、东安县、城步县。24小时点最大降雨为宜章县莽山站49.5毫米。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湖南四大河流湘、资、沅、澧的水位均出现上涨,不过四水干流水势总体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湖南省防指近日持续召开防汛会商指挥调度防灾抗灾,并派出4个工作组赴永州、郴州督导防汛救灾工作。据气象部门预报,8日至9日,湖南多地仍有降雨,不过雨势减小,到10日又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