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7-06-07 14:57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2日至4日,由民政部人事司主管,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民政职业技能大赛在河南三门峡举办。来自全国22个省(直辖市)的73所院校的515选手参加养老护理员、社会工作者、礼仪主持人和孤残儿童护理员四个职业的决赛。决赛参赛人数和院校数再创历史新高,展现了社会和教育机构对民政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热情,为未来民政事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持续的动力。

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共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4所院校的197名选手参赛。社会工作者职业技能竞赛共有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8所院校的192名选手参赛。礼仪主持人职业技能竞赛共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3所院校的103名选手参赛。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共有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所院校的20名选手参赛。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竞赛、操作技能比赛和职业能力展示竞赛,赛事结束后,对整个赛事过程进行技术点评,并召开闭幕式和颁奖仪式。竞赛组委会邀请了十余名全国技术能手、民政部技能大师和业务院长、技能精英担任执裁工作,充分实现了产教融合的目的,促进了职业院校和行业用人单位的深度交流;竞赛组织在总结前七届经验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赛事流程,充分体现了竞赛公开、公平、公正的理念;竞赛通过技术纲要、赛事题库、评分标准等技术文件的出台,起到了引领职业院校教学改革、提升人才服务质量的目的。

民政部人事司、全国民政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等出席了闭幕式和颁奖仪式。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对赛况分别进行了报道,扩大了民政技能人才队伍和民政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