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首次发布社会物流统计报告 社会物流成本下降

2017-06-07 15: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6月7日电(记者 张紫赟)记者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经测算全省物流业发展基础数据,近日该省首次发布社会物流统计报告。报告指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安徽省物流市场活力不断增强,降本增效初见成果。

据介绍,过去一年,安徽省物流相关行业收入超出3000亿元,同比增长4.22%,物流业收入增加,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安徽省物流企业活力上升,物流市场规模有所扩张。

2016年安徽省社会物流总费用为3979亿元,同比增长7.54%。尽管物流业总费用随着需求扩张有较大提高,但社会物流成本总体有所下降。分析显示,去年安徽省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6.5%,较2015年下降0.3个百分点。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2016年安徽省社会物流总费用中,运输总费用占比偏高,达到77.7%,高于全国23.7个百分点。而保管总费用约占16%,管理费用约占6.3%,则分别低于全国17和6.7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服务价格偏高,是造成安徽省运输费用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原因之一。以安徽合肥市为例,2016年合肥运价指数全年平均指数109.92,比同年全国物流运价指数高出6.49。

报告建议,进一步降低物流企业运输收费水平、规范物流领域收费行为等,切实减轻物流企业负担。加快推动物流企业资源共享,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