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75.7万考生迎来高考首日 送考画面暖人心

2017-06-07 18: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7日电(记者 郑天虹)7日,广东75.7万考生迎来2017年高考。在高考人数连续两年下降之后,今年广东参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考生规模位居全国第二。

7日上午,记者在广州各考点看到一幕幕温情送考画面。家长、老师、校友们纷纷身着喜庆的红色衣服,为考生加油鼓劲。广州第六中学门口,送行队伍集中到学校门口,给考场里的考生唱起了校歌,传达祝福和鼓励;执信中学校门口,妈妈团一水的红旗袍,祝福学子旗开得胜,还有学弟学妹助威团击掌加油;广州七中老师为考生亲手系上象征好运的红绳。

在一些地铁口处,地铁工作人员准备了应急药物箱和文具袋,以备不时之需;在一些考点门口,由社区和社会各单位联合布置的摊位,为考生提供免费矿泉水、防暑用品和签名留念等服务。

根据统计,近几年来广东高考人数位居全国前列,其中2013年为73万人、2014年为75.6万人、2015年为75.4万人和2016年为73.3万人。今年全国高考考生报考总人数达940万人,其中广东考生75.7万人,规模居全国第二,仅次于河南省。

今年,广东高考初步形成了分类招生的新格局。全省首次高职院校依据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招生录取,已有约6.62万名考生首尝高职院校依据学考分类招生录取的“头啖汤”,其中文科录取3.1万多人,理科录取3.4万多人。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依据学考成绩招生录取,部分高职院校开展了自主招生考试。至此,全省近9万名考生已拿到了高职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这将减轻部分考生的考试压力。”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方式改革,有利于专科层次高校生源的改善和广东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也有利于拓宽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成长通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