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财政累计安排14.5亿元补助资金支持科技馆
免费开放

2017-06-07 21: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 申铖 郁琼源)记者7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从2015年开始,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14.5亿元补助资金支持科技馆免费开放。

据介绍,财政部、中国科协、中宣部于2015年联合印发通知,部署逐步推进各地科协系统所属科技馆实行免费开放,中央财政对科技馆免费开放门票收入减收部分、运行保障、展品更新等予以补助。

财政部科教司有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至2016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补助资金8.97亿元,支持123家科技馆实行免费开放,免费开放的科技馆年平均开放时间242天,累计开展教育活动30191场,接待公众3722万人次。2017年,中央财政继续安排补助资金5.53亿元,支持免费开放科技馆增至138家。

此外,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创作,中央财政还安排1.5亿元支持中华文明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主要用于创作资助、作品奖励性购藏等支出。该工程最终确认收藏作品146件,并在国家博物馆举办了“中华史诗美术展”,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好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