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初见成效

2017-06-08 09:21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6日,重庆市“两权”(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江津区召开。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在会上通报:全市“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今年3月底,13个试点区县的“两权”抵押贷款余额共计达32.08亿元。

据了解,自2015年底我市启动“两权”抵押贷款试点以来,试点工作机制逐步完善,试点政策环境不断优化。截至目前,相关的确权颁证工作已基本完成;巴南、江津、开州和梁平等13个试点区县中,已有12个区县打造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或中心,初步建立起“两权”抵押物市场化处置渠道;银行、担保和保险等多类机构共同参与的分担风险模式已形成。此外,部分区县还进一步加大了对“两权”抵押贷款试点的财政补偿力度。

与此同时,金融机构开办“两权”抵押贷款业务的积极性也在逐步提高。部分金融机构还创新推出“两权”反担保融资、“两权”与其他产权“混合”融资、“农房抵押+保证保险”等多种金融服务,满足了不少农户的融资需求。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10个“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区县,相关融资余额共计达到20.72亿元,同比增长36.1%;3个“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区县,相关融资余额共计达到11.36亿元,同比增长1.3%。我市农村“两权”资产得以盘活,有效支持了三农经济发展。(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