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公开信息

2017-06-09 09:2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4月28日至6月2日,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其间,我市共收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群众信访举报件35批次、4226件。截至6月6日已全部办结,并将办理情况在主要媒体上向社会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环境保护督察检查整改落实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继续深入开展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三不减、五不变”,即各级各部门强化领导、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整改的势头不减,落实整改“六个不放过”的措施不减,监督执纪问责“零容忍”的力度不减;信访举报问题“收、交、改、评”闭环办理的机制不变,党政一把手的第一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整改单位的主体责任不变,市级督办检查制度不变,市级领导环境保护督察检查整改落实联系点制度不变,保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推动整改落实的组织体系不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持续用力、标本兼治,动真碰硬、一抓到底,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果,确保污染不回潮、不反弹,2017年底前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和突出生态环保问题,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天津。

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天津市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协调联络组调整优化了工作职责和力量配置,成立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开通了群众举报电话和邮政专用信箱,接受群众信访举报,第一时间转交相关区办理,继续实行7天办结、10天公开,整合驻区现场督办检查组,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严格执行“四级联签”核查制度和群众满意度评价机制,强化联合执法和督办问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便于各界群众及时了解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自6月9日起,在《天津日报》、《今晚报》上定期公开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信息,在《天津日报》、《今晚报》和天津广播的新媒体、北方网、天津市政务网和各区政府网站上每天公开群众信访举报具体问题调查核实及处理整改情况清单。

自2017年5月29日8时至6月8日12时,我市累计收到环境保护突出问题信访举报件577件。其中:滨海新区54件、和平区32件、河东区87件、河西区46件、南开区59件、河北区58件、红桥区32件、东丽区22件、西青区30件、津南区25件、北辰区39件、武清区19件、宝坻区15件、静海区23件、宁河区9件、蓟州区26件、市水务局1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