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建设高水平医联体

2017-06-09 09:3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成立老年病和肿瘤专科联盟
建设高水平医联体

整合区域医疗资源,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浙江继续先行。6月8日,浙江省老年病和肿瘤专科联盟暨高水平医联体成立。

医联体建设是今年全国医改十件重点任务之一,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和发展,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分级诊疗制度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省卫生系统站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着力全面深化医改,致力医疗资源供需再平衡,创新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和县乡村卫生一体化综合管理,建立了一批高水平医联体。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老年病专科联盟和浙江省肿瘤专科联盟分别由浙江医院和浙江省肿瘤医院牵头组建,将覆盖全省数千万常住人口。两家医院将以原有“双下沉、两提升”合作办医医院为基础,牵头组建更高水平、更宽范围、更好成效的医疗联合体。(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张杨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