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工商开展“联百帮千扶万”行动

2017-06-09 09:54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治区工商局联系16户、每个设区市工商局联系10户市场主体,共156户

■每个县(市、区)工商局联系10户市场主体,共1090户

■以基层工商所为单位,每个工商所联系10户市场主体,共1.094万户

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获悉,6月起,自治区工商局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联百帮千扶万”活动,要求全区工商系统进企业、进园区、进市场、进校园、进农村、进电商,深入基层谋发展、沉入企业解难题。

据介绍,根据“联百帮千扶万”活动的安排,自治区工商局联系16户市场主体、每个设区市工商局联系10户市场主体,共156户;每个县(市、区)工商局联系10户市场主体,共1090户;以基层工商所为单位,每个工商所联系10户市场主体,共1.094万户。

全区工商系统将运用登记职能,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做好对新能源、节能环保、新材料、新医药、生物育种、信息网络、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和登记辅导工作,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努力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上门指导企业申请注册商标,动员企业根据自身经营特点申请商标和防御商标,指导企业规范使用商标;保护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查处各类侵犯企业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为企业打假维权;帮助企业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指导企业以创牌促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提升产品的档次和商标品牌的知名度,支持、指导企业申请认定中国驰名商标、广西著名商标。

推动企业信用建设,讲解“经营异常名录”“黑名单”等失信惩戒措施,提醒、督促企业履行年报公示义务,指导企业运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送法送政策到企业,指导企业依法经营。全面开展合同帮扶工程,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合同管理制度,积极引导企业争创国家级、自治区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充分发挥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登记、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等职能作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融资。

指导非公党建工作,继续扩大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专业市场党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引导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了解掌握企业当前最关注的实际问题、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对工商部门的建议、要求,通过现场办公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记者 吴家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