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交通大会展览
通信信息中心智慧交通应用受关注

2017-06-09 10:1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斗系统和GPS比有什么优势?交通一卡通现在在多少个城市互联了?6月7日,在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展览上,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简称通信信息中心)的展位,迎来了络绎不绝的观众。北斗系统、交通一卡通、交通遥感等智慧交通系统应用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

据展位工作人员介绍,交通运输行业是北斗系统最大的民用行业用户之一,在道路运输领域推广了超过400万套北斗终端,实现了对纯GPS定位模式的替代,推动了北斗产业化进程,有效提升了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管效率。2015年和2016年,“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连续两年被列入交通运输部更贴近民生实事的重点实施项目。截至2016年年底,全国已有110个地级市初步实现互联互通。

此外,在2016年度交通运输行业科学技术奖(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中国航海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上,由通信信息中心牵头完成的“基于海事卫星的安全应急通信支撑与保障系统”,获得2016年度中国航海科技一等奖。项目成果已在“北京国际移动卫星地面站”应用运行近2年,为我国近10万海事卫星终端用户提供了业务流程管理、流量控制、话单记录和位置跟踪服务。该系统在鲁甸地震抗震救灾、马航MH370搜救、“蛟龙号”载人深潜、“雪龙号”极地科考等工作中,提供了必要的通信保障支撑和多源位置数据支撑,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