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流域气象中心严密做好流域降水预报服务

2017-06-09 13:14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4日至5日,长江上游东部及中下游南部多地遭遇暴雨侵袭,暴雨过程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导致多地江河湖库水位上涨。气象、水文部门发挥合力,及时开展防范应对工作。目前流域各江河重点站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6月7日,长江流域气象中心根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向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湖北省政府应急办,以及流域各省市气象局发布《长江流域重要气象报告》,提示需密切监视长江流域特别是两湖的水雨情变化,加强防汛调度工作,加强山洪沟、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防范强降水诱发山洪地质灾害发生。

据悉,自4月1日以来,长江流域气象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形势以及水雨情变化,做好滚动预报,每日向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政府应急办、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等单位和部门开展中短期流域定量降水、面雨量预报服务;在降水关键期开展雨情服务,向长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湖北省政府应急办、湖北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等防汛重点单位和部门发布长江流域雨情快报。多种形式的流域气象预报产品通过流域共享平台传送到长江流域各省气象部门。同时,长江流域气象中心与水文部门加强合作,推进建立常态化会商机制。6月2日,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流域气象中心、汉江集团联合召开的三方视频会商会议上,长江流域气象中心通报了未来10天长江流域将迎来两次降雨过程预报情况。6月6日,与三峡梯调中心举行2017年首次视频联合会商,分析研判长江流域6月中下旬多次降雨过程对三峡水库防汛调度影响,为防汛调度提供有力决策依据。(通讯员 孟英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