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召开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

2017-06-09 13:22 来源: 民航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8日,民航局召开全行业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行业安全形势,通报近期行业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对下一阶段航空安全工作作出明确要求。民航局总飞行师、安全总监,局机关、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公务员,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民航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发生的一些不安全事件也敲响了警钟。6月份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民航运输生产进入旺季,复杂天气增多,安全压力也随之增大。各单位要始终坚持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持之以恒抓好安全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稳定的民航安全生产环境。

一要提高安全警觉性,防止松懈麻痹思想滋生。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洞察新变化、新问题,主动谋划新措施,落实四个责任,切实排查整治隐患,把对安全隐患零容忍和“三基”要求嵌入安全工作的方方面面,防患于未然;各单位一线运行班组要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严格履行安全责任,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二要做好夏季安全工作,确保旺季生产安全。要正确处理安全与效益的关系,确保安全保障能力与运力增长相适应;针对雷雨、大风颠簸和低能见度复杂天气和人员疲劳等运行风险,采取有效管控措施,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动权;各管理局要加强旺季生产的安全监管,严肃查处超时运行、疲劳作业等违规违章问题。

三要加强关键岗位专业技术人员资质管理。飞行人员要提高飞行准备质量,严格执行起降标准和运行限制,严守通讯规则和通讯纪律;空管人员要规范指挥,密切关注飞机动态,切实履行好空管防相撞职责;机务人员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改进维修作风,切实提升维修、维护工作质量。

四要加强监管,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各级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职,对辖区内突出问题和风险保持高度敏感性和警觉性,敢于担当、敢于碰硬,通过“最严明的责任、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切实在行业内确立起“严”的导向、坚持“严”的标准、培养“严”的作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