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预计每年为建筑业企业减轻负担2100亿左右

2017-06-09 13:5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7年6月9日(星期五)上午10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请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介绍进一步清理规范涉企业政府性收费有关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电视台英语频道CCTV记者]想请问一下住建部的李司长,请问实施减负新政后,能为建筑业企业减负多少呢?谢谢。

[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 李如生]我们在研究过程中初步做了一个测算,工程质量保证金约占建筑业营业收入的3.2%左右,按照去年全国建筑业营业收入约17万亿计算,工程质量保证金大约为5400亿左右。经过这次降费,将保证金预留上限从5%降到3%,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2100亿左右。当然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测算,实际情况可能还会因地、因企、因条件不同而有区别。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促进建筑业企业减负,提升建筑业企业竞争力,促进建筑市场健康发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