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都是利好!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到来,别错过!

2017-06-10 08:3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结束了一周忙碌的工作,美好的周末与国务院一周新政准时来到你身边!

6月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3件大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出新的降费措施,要求兑现全年为企业减负万亿元的承诺;部署新建一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通过《志愿服务条例(草案)》。

详细阅读>>6月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3件大事

《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出炉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对“十三五”时期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支持边境地区加快发展作出全面部署。《规划》强调,国家优先支持边境地区改革创新和加快发展,出台差别化政策予以支持,进一步加大相关优惠政策对边境地区的倾斜力度。

详细阅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

国办印发《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办法》指出,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是指对省级人民政府领导、管理、保障、推进本行政区域内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有关情况的评价。评价工作由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统筹领导,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

详细阅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办法》

国办发文明确规范全国政府网站建设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对全国政府网站的建设发展作出明确规范。《指引》提出,县级以上各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门要开设政府门户网站。原则上一个单位最多开设一个网站,乡镇、街道及县级政府部门应通过县级政府门户网站开展政务公开,提供政务服务,原则上不单独开设网站。

详细阅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

八部门联合发文鼓励市场化方式开展跨区域合作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飞地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要创新“飞地经济”合作机制,发挥不同地区比较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强化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完善发展成果分享机制,加快统一市场建设,促进要素自由有序流动,为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做出新贡献。

《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能力指数》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于近日发布2017年第13号《中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发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能力指数》国家标准,于2017年12月1日正式实施。本标准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从业人员、业务范围、设施设备、服务环境、规章制度等要素进行了规范,对各要素设定了相应的量化指标。

两部门:扩大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

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通知,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通知明确,自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将小型微利企业的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至50万元,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的小型微利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两部门: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近日,财政部、农业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指出,要探索农业领域推广PPP模式的实施路径、成熟模式和长效机制,创新农业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市场化供给机制,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农业投资有效性和公共资源使用效益,提升农业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

十项服务举措为新一轮减税政策落地“搭桥铺路”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落实进一步减税措施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的通知》,从服务纳税人的角度出发,围绕事前开展全方位培训、事中提升办税便利水平、事后实施分析督导三个维度明确了10条服务措施,确保减税措施顺利落地。通知要求,税务部门将主动向社会推送减税政策调整情况,针对新的减税措施制定专项宣传方案,纳税人可通过官方网站、“两微一端”、扫描税收政策“二维码”等渠道进行了解。

财政部:18省份将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

财政部日前下发《关于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2017年确定河北、山西等18个省份开展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按照通知要求,在建设内容上,围绕田园综合体的建设目标和功能定位,将重点抓好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生态体系、服务体系、运行体系等六大支撑体系建设。

三部门:具备条件的高校可自主招收国际学生

教育部、公安部、外交部日前联合发布《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据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管理办法赋予了高等学校更多自主权,明确高等学校在具备相应教学条件和培养能力的前提下,可自主招收国际学生。管理办法要求,招收国际学生的高等学校应当将国际学生教学计划纳入学校总体教学计划,选派适合国际学生教学的师资,建立健全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制度。

国家邮政局协调解决菜鸟顺丰数据互通问题

6月2日晚,国家邮政局召集菜鸟网络和顺丰速运高层来京,就双方关闭互通数据接口问题进行协调。双方表示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积极寻求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共同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并同意从6月3日12时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

43965亿

人社部近日公布的《2016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我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37991亿元,支出34004亿元。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43965亿元。

940万

2017年全国统一高考报名考生共940万人。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7年各地、各部门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2017年全国本科招生计划372万人,同比增加近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