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防指部署梅雨期防汛工作

2017-06-10 09:0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9日,我省正式进入梅雨期。对此,省防指于6月8日晚下发《关于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的通知》,对各地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进行部署。

  据省气象台分析,今年的梅雨形势不典型,降水分布不均。未来10天,浙中南地区降雨过程总体比浙北多,浙北地区降雨主要出现在9日至12日,之后有降雨间歇,13日至17日浙中南地区仍多降雨过程。

  未来3天我省将雨水不断。10日白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10日夜里到后天全省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

  “去年梅汛期,我省太湖流域嘉兴、湖州等地出现高水位梅汛。今年省防指提前部署,尽早准备。”省防指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通知》要求,各级防汛部门和有关单位要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天气和雨情、水情的实时监测,严格执行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制度,全面落实安全度汛措施。要严格执行水利工程控运计划,水库(水电站、水闸)泄洪放水必须按预案提前进行预警。要严防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加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御山洪和地质灾害预案。要做好流域性洪水防御准备,按照防御洪水方案和洪水调度方案,进一步做好洪水调度基础工作,落实好重要堤防、危险堤段巡堤查险人员以及抢险队伍和物资,做好险工险段和低洼区域人员安全转移方案。同时要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及时了解和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

  省水利厅9日上午专门组织以全省水库、电站等基层水管单位负责人为对象的标准化管理视频培训会,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按照标准化管理要求认真做好梅雨期防汛有关工作,确保水利工程在设计标准内安全度汛。(通讯员 郑盈盈 记者 翁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