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部长会见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

2017-06-10 11:18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6月5日,科技部万钢部长会见了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一行。双方就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CERC)、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电动汽车倡议(EVI)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万钢部长指出,中美双方在能源领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传统,在CERC和化石能议定书框架下开展了务实有效的双边合作,并在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和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等多边机制下共同发挥了主导作用。万钢部长表示,中美双方应通过更紧密的配合来促进清洁能源领域的技术进步,利用好CEM和MI等多边平台,加强成功经验与创新模式分享,为加速全球清洁能源创新和绿色低碳发展做出贡献。

佩里部长对中美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双边合作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愿与中方继续在CERC和化石能议定书框架下稳步开展合作。佩里部长指出此次清洁能源·创新使命峰会体现了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领导力,希望参与国可以发挥各自影响,实现绿色、清洁、低碳发展的共同目标。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叶冬柏、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邓小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等会见时在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