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成立消费维权志愿者队

2017-06-10 11:42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消费维权志愿者队6月9日在西安成立。此次由省消协聘任的778名消费维权志愿者是在我省各市级消协组织考察推荐的基础上,在全省范围选聘的。志愿者有来自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专家学者、律师、行业组织代表、经营者和普通消费者等。

依据职责,消费维权志愿者将紧密围绕民生关切、群众反映投诉较多、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协助消协组织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深入到消费者中,站在消费者立场,维护消费者权益,针对服务类消费增长较快、新消费需求旺盛等特点,积极组织和参与比较试验、调查体验等活动,为消费者选择提供重要信息参考,避免消费陷阱。尤其在农村地区,针对假冒伪劣商品问题突出、涉农商品质量问题多发、监管服务覆盖面不广、消费者维权意识相对薄弱等特点,积极参与消协组织开展各项维权活动,提升农村消费者维权意识。(记者 徐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