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了 | 保护传承国家“瑰宝”,看看总理怎么说

2017-06-10 14:14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强2017年5月8日晚来到开封七盛角民俗文化街,在王素花汴绣馆长时间驻足。82岁的王素花多年继承创新宋代传统刺绣工艺,是汴绣领军人物。总理仔细观赏后称赞她用色“多而不杂”,技艺“炉火纯青”。

李克强2017年5月8日晚在夜色中登上开封城墙。总理和市民们热情交谈,还饶有兴趣走进几家文创小店。

2016年4月25日晚,李克强总理夜访成都宽窄巷,看到路边一家小书铺,希望买一本古人记录宽窄巷子历史的书籍。但店员翻了好几本,都不是总理想要的史志类书籍。总理对同行的地方负责人说:“你们应该把过去的历史资料、成都志,特别是有关宽窄巷子的历史脉络梳理清楚。”

“竹简记载六经与现存版本有区别吗?有没有发现《乐经》?”李克强2016年4月15日在清华大学了解“清华简”研究成果时饶有兴致连连发问。项目负责人说,《乐经》早已失佚,尚难断定,但目前已发现竹简记载与传世文献有不少差异,还有新篇目。

2014年11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京杭大运河杭州拱宸桥段考察。看到运河两岸古典与现代、自然与人文交融的场景,总理说,运河是人类智慧的创造,今天的大运河,则是我们对历史遗产的再创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