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公共服务创新正跑出“加速度”

2017-06-10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6月10日电(记者 张璇)“浙江在构建以简政放权为核心的公共服务创新生态方面,已经跑出了‘加速度’。”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说,浙江启动交通、城管、医疗、旅游、安防等领域智慧城市示范试点项目,部分项目已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吴君青是在9日召开的2017中国“互联网+公共服务”创新大会上作上述表示的。数据显示,浙江省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软件和信息技术业务得到迅速发展,2016年业务总收入3602亿元,同比增长18.6%,实现利润总额1030.1亿元,同比增长33.7%。

今年,浙江明确提出,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即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而这种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建设的公共服务创新业态以及“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探索,正在浙江省全面铺开。杭州“智慧城管”通过移动终端应用实现政府与公众协同互动,初步形成“全民共管”的城市治理新模式。宁波“智慧健康”依托云医院平台着重部署远程医疗和互联网医疗服务体系建设……

吴君青说,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以人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同城化”的区域协调发展的必然趋势,是“共建、共享、共用”催生城市治理和服务新模式,是信息化创新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深度融合的迫切需求。

吴君青认为,除特定项目外,智慧城市建设也应鼓励社会参与投资、建设、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