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

2017-06-10 17: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6月10日电(记者 秦宏)江西省县级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数据库日前通过国土资源部质检,按国家要求提前完成永久基本农田范围划定工作,并签订了四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状,对永久基本农田实施特殊保护。

据了解,近日,江西省95个有基本农田保护任务的县(市、区)在“划足、划实、划优”总体要求下,完成了“落地块、明责任、设标志、建表册、入图库”五项工作,据此形成的县级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数据库已全部汇交国土资源部。相关成果满足了 “定量、定质、定位”的划定效果要求。

据江西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西在国家下达的基本农田保护任务基础上增划了0.77万亩,此次共划定永久基本农田面积3693万亩,基本农田保护率由划定前的79.65%提高到79.76%。

与此同时,江西层层签订了耕地保护责任状,永久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严禁擅自批准占用或违规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改变基本农田位置。

同时,江西拟建立省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补偿激励办法,对承担保护责任主体的主体乡镇和村级进行一定经济激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