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2014年以来投入数百亿元进行教育扶贫

2017-06-11 09:32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学住校不用再翻山越岭,吃饭免费管饱还能吃得好,正常上课之外还有兴趣班 ——对于赞皇县第二中学的学生时跃南来说,这样的生活以前想都不敢想。近年来,赞皇县被纳入石家庄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试点,深山区的近3000名中学生集中起来寄宿读书。各级财政的专项补助,有效解除了贫困山区孩子上不起学的担忧。

赞皇县的探索,是我省推进教育扶贫的缩影。近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自2014年以来,我省已累计投入各类教育扶贫资金达数百亿元。

为确保省级财政教育扶贫资金足额落实,我省每年在安排教育支出预算时,都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资助资金、乡村教师生活的补助资金、薄弱学校的改造资金等优先作出安排。

2015年,我省开始在37个山区县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通过实施优化山区教育布局、大力提升办学水平、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山区学校办学条件得到较大改善,义务教育学校全部达到省定标准化学校要求,山区教育质量大幅提升,山区学生综合素质显著增强。

省财政厅提供的相关数据显示,2014至2016年,我省对薄弱学校改造累计投入154.6亿元,共支持1.4万所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省级财政累计安排山区教育扶贫资金3.93亿元,将37个贫困山区县纳入支持范围,新建、改扩建校舍23万平方米;累计安排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资金1.12亿元;累计安排乡村教师生活补助资金3.78亿元,惠及乡村教师12万余人次;累计安排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资金1.23亿元。(通讯员 宋华 记者 刘清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杜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