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衡水:27个专项方案治理大气污染

2017-06-11 12:58 来源: 河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衡水市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大会,制定出台了《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意见》和27个专项治理方案,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明确了方向。

27个专项方案分为冬季清洁取暖、工业污染防治、农村污染防治、扬尘综合整治、机动车尾气治理、城乡增绿扩容、健全治理机制和强化组织保障7个方面工作,每个方面都细化了目标任务和行动措施,完善了重污染天气应对及采暖季错峰生产、大气环境监测、大气污染防治督查考核等内容。

该市将今年定为环境治理突破年,明确提出主城区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达到75微克/立方米左右,较2016年下降14%左右,其他县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达到78微克/立方米左右;优良天数确保达到135天,力争达到150天,比2016年增加20天;冬季取暖期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力争比2016年同期下降18%以上。

为实现上述目标,该市以加快改善空气质量为核心,突出重点领域(压煤、优企、抑尘、控车、增绿)、重点时段(冬季取暖期)、重点区域(市主城区和各县市建成区),坚持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强化联防联控、应急响应。年内主城区建成“无煤区”,其他县市建成区建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6月底前实现全域禁售劣质散煤,年内完成11.2万户煤改气工程。10月底前,主城区全部淘汰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记者 陈凤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