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外贸跑出“加速度”

2017-06-11 13:0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湖南省外贸跑出“加速度”
前5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62.6%;5月同比增长80.5%,创近两年单月增幅新高

前5个月,湖南外贸不仅在“跑步前进”,更跑出了“加速度”。6月10日,长沙海关发布数据,5月全省进出口193.7亿元,同比增长80.5%,创近两年单月进出口金额及增幅新高。1至5月,全省累计进出口总值798.2亿元,同比增长62.6%,增速较一季度、前4个月分别加快10.1个、5.2个百分点。

出口总值累计达到504.4亿元,同比增长61.9%。机电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为出口主力,前5个月,分别出口229.2亿元、91.7亿元,两者占同期全省出口总值六成以上。

进口总值累计达到293.8亿元,同比增长63.8%。资源类产品进口量明显增大,前5个月,铁矿砂及其精矿、铜矿砂及其精矿、煤等进口同比分别增长了53.5%、130%、100%。

数据显示,我省进出口加速回升主要受民营企业推动。今年以来,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累计增速分别为39.4%、48.6%、66.7%、78.4%、87%,增速一路飙升。同期,国有企业亦表现良好,1月进出口额同比下降,1至5月进出口额已升至同比增长31%。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较稳定,各月累计增速保持在40%以上。

在主要贸易方式中,我省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前5个月均实现了加速增长,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虽保持增长,但增速出现较大程度减缓。

在主要贸易对象中,我省与香港、美国、欧盟、日本双边贸易增长迅速,前5个月累计增幅均超过40%。

“外需增强是出口增速回升的主因,但我省外贸结构在近几年的调整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一般贸易和加工贸易同步发展,使出口具有更大的灵活性。”长沙海关分析认为,目前外贸发展面临的环境好于过去两年,但形势依然复杂,国际市场不确定因素较多,并且下半年进出口基数有所抬高,全省外贸增速或将放缓,要实现全年回稳向好目标仍需付出艰苦努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