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一季度22条重点整治河流中20条受重度污染

2017-06-11 17: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11日电(记者 胡林果)广东省环保厅近日公布了广东省2017年第一季度重点整治河流水质状况。公告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广东省22条重点整治河流中,有20条河流受重度污染,1条河流受中度污染,1条河流良好。

广东22条重点整治河流中,2017年第一季度水质污染严重的前5名依次是茅洲河、石马河、观澜河、练江和深圳河。除了练江位于粤东外,其余均位于珠三角东岸的莞深一带。

公告还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全省60个跨地级以上城市河流交接断面(含入海河口断面)总达标率为82.8%。其中,深圳的3个跨市河流断面均不达标,包括深惠交接的龙岗河西湖村断面、坪山河上垟断面以及深莞交接的观澜河企坪断面,水质类别均为劣四类,与水质控制目标三类有较大距离。

省环境监测中心专家分析,22条重点整治河流与上年同期相比,独水河和佛山水道水质明显好转;龙岗河水质好转;潼湖水水质有所好转;水口水道水质有所恶化;观澜河、淡水河、茅洲河、深圳河和小东江水质恶化;石马河、东莞运河和白坭河水质明显恶化;其余9条河流水质无明显变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