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台风“苗柏”生成或于12日登陆广东

2017-06-11 20: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6月11日电(记者 田建川)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台获悉,11日14时,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2号台风“苗柏”(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6级大风半径范围约300公里。预计台风“苗柏”将于12日傍晚到夜间在广东惠东到汕头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11日15时,台风“苗柏”中心位于广东汕尾南偏东方向约64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气象部门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向广东中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预计台风登陆时强度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在广东境内迅速减弱消失。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11日16时发布海浪黄色、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南海东部、北部海域将出现4米至6米的巨浪到狂浪区,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米至3米的中浪到大浪,珠江口至粤东沿岸将出现30厘米至80厘米的风暴增水,最高潮位在当地警戒潮位以下。

广东省气象台预报,受台风影响,12日,珠江口以东沿海市县多云转大雨局部暴雨。13日至14日,粤东地区和深圳、东莞、惠州、河源、梅州等市先后有暴雨,部分市县有大暴雨,珠三角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广东省防总于11日16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做好渔船回港避风、渔船和渔排工作人员上岸避险等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