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廉洁文化护航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2017-06-12 09:0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6月9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中建七局登封市中心城区功能提升城建工程PPP项目“政企联创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日前揭牌,致力将登封市县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点项目打造成“廉洁工程”和“精品工程”。

根据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今年年初的初步统计,2016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启动以来,谋划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940个,总投资达4300亿元。全省首批45个县(市)先行实施,其中,登封市围绕中心城区功能提升与中建七局合作采取PPP模式,成功落地15个城市建设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

陈超英生前系中建五局土木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和工会主席,被誉为国企基层党群工作者的杰出代表。陈超英殉职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掀起了“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热潮。总部位于郑州的中建七局不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积极与地方纪委、检察院、法院等共建“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仅2017年,中建七局“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就立项81个。

据了解,工程建设领域容易发生腐败,而“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工作在为中建七局筑起一道廉洁“防火墙”的同时,也助力了企业发展。今年1至4月份,中建七局累计实现施工业务收入163.6亿元,同比增长4.5%。(记者 谭勇 通讯员 李艳志 王祖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