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小麦收获过半

2017-06-12 10:2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1日,全省小麦已收获937.5万亩,占全省1594.7万亩应收小麦面积的58.8%。其中,关中4个粮食大市已收747.9万亩,占应收面积的56.8%。渭南已收28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63.9%;西安已收196.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70%;咸阳已收13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40.3%;宝鸡已收138.8万亩,占应收面积的50.3%。

据了解,今年全省计划完成小麦机收面积1400万亩,玉米机播面积850万亩。由于今年春季我省降水偏多,关中东部及渭北旱地小麦收获期较常年推迟1-2天,中西部正常成熟,小麦主产区收获期集中。夏收期间的降水过程,影响了收获进度。关中西部部分县区小麦出现倒伏,也使收获难度加大。

目前,全省农业机械准备充分。农机部门从4月份开始,检修调试农机具,开展技术培训,发放《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和《服务手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联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中石油陕西分公司、中石化陕西分公司和延长壳牌公司对“三夏”农机安全管理、作业用油供应和跨区作业等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目前,全省有130多万台(套)农机具奋战“三夏”。(记者 吴莎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