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滇黔桂将实行旅游“一卡通”

2017-06-12 13: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6月12日电(记者 潘强)云南、贵州、广西三省区旅游部门近日签署《滇黔桂三省区民族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南宁共识》,三方在促进民族文化、传统医药、健康旅游、高铁旅游经济带、旅游扶贫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三省区有望实行旅游“一卡通”,方便游客旅游。

根据共识,三省区将统一整理目前各自享受的相关优惠政策,相互借鉴,在示范区内统一执行;对三省区省际通道、相邻地区交通以及景区景点间交通进行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完善,重点打通三省区之间以及三省区与周边省区的“断头路”“瓶颈路”,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实行三省区旅游“一卡通”,实现游客在三省区所有旅游景区景点消费的标准统一、优惠统一、实时结算。

同时,三省区将共同推动中医药文化与特色旅游业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具有全国一流水平的养生养老机构、养生保健特色酒店以及一批健康养老产业集聚区。三省区还将依托南昆、沪昆(贵州、云南段)、贵广(广西段)、贵南高铁沿线文化、生态、民俗等旅游资源,建立区域旅游合作联盟,合作开发特色优势旅游项目,联合构建无障碍旅游区,推动“快旅慢游”“一程多站”“一线多游”等旅游方式,共建区域性国际旅游目的地;进一步优化乡村旅游发展环境,建设乡村旅游集聚区和乡村旅游带,相互分享旅游扶贫成功经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