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迎入梅以来首轮强降雨

2017-06-12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6月12日电(记者 岳德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12日决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并要求有关部门和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9日起,浙江省进入梅汛期。自入梅以来,浙江省出现明显持续降雨,其中浙中、浙西地区雨量较大。据水文部门监测,6月9日8时到12日7时,全省面雨量55毫米,设区市面雨量较大的有杭州85毫米、金华78毫米、衢州69毫米,县(市、区)面雨量较大的有桐庐108毫米、淳安105毫米、建德102毫米。

到12日7时,浙江全省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大中型水库除青山殿水库外均在汛限水位以下。

根据浙江省气象部门预计,12日至14日,雨带仍在浙江维持且略有摆动,大部地区仍多大雨暴雨天气。

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指出,进入梅汛期后降雨过程增多,降雨强度增强,强降雨可能引发局地城乡积涝、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各地应注意防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