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2017-06-13 08:05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多渠道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并健全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保障措施。

根据《意见》,我省将加大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的开发力度,各地可根据基层实际需求和转变政府职能、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模式需要,加大在基层教育卫生、农业技术、农村水利等领域购买服务的力度,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各地要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结合推进农业科技创新需求,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到贫困村从事精准扶贫工作,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投身农业技术、农产品加工、畜牧养殖等事业。到贫困村创业并带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高校毕业生,可按规定申报扶贫项目支持、享受扶贫贴息贷款等扶贫开发政策。

我省还将放宽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招录高校毕业生条件,并支持县乡基层事业单位吸纳紧缺专业高校毕业生。此外,我省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并将进一步完善高校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重点落实好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研究生招生计划、学费资助、复学升学、就业创业等政策,并在相关招录中拿出一定比例的招录计划,招录退役大学生士兵等。

我省将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同时,扶持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新创业,充分利用甘肃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资金,继续实施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工程,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初始创业项目、返乡人员创业项目等给予一次性资助或补助。(记者 李欣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