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走进奥地利

2017-06-13 08:23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6月12日从省外事侨务办获悉,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2017“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四川美食文化周”走进奥地利萨尔茨堡。

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海外交流协会会长王宁,奥地利联邦议会前议长苏珊娜·库尔茨,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政务参赞刘昶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萨尔茨堡保时捷中心负责人卢卡斯·罗本萨默尔,萨尔茨堡大学中国主任朱迪丝,莫扎特酒厂董事、奥地利中国和统会会长姚龙伟,奥中友协华委会名誉主席林云龙等当地商界和侨界代表近70人出席活动。

“雪绒花,雪绒花,每天清晨迎接我……”一曲女声独唱《雪绒花》拉开了此次对外文化活动交流的序幕。经典电影《音乐之声》曾在萨尔茨堡拍摄,也成就了《雪绒花》这首著名插曲。

古琴独奏、长嘴壶茶艺、川剧变脸……一边是独具四川特色的文艺演出,一边是制作精美的四川美食,不少人被大熊猫外形的面艺吸引,连连点赞。

据了解,近年来,中奥关系稳定发展,双方互访频繁,在经贸、农业、环保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发展迅速。四川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同时也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自由贸易试验的重要区域。奥地利是中欧门户,又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参与者。在此背景下,四川与奥地利的合作必将迎来更广阔的空间。

“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四川美食文化周”奥地利站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联合主办,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和四川省海外交流协会承办,此前曾前往瑞典。(记者 袁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