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坚持“放”“管”并重
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2017-06-13 09:11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马正其在黑龙江省调研:坚持“放”“管”并重 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6月6日至7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到黑龙江省调研。马正其指出,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企业登记与监管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继续做好工商登记便利化改革,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和创业就业环境;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坚持放管结合,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进一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马正其深入大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齐齐哈尔市工商局、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实地考察了齐齐哈尔市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商事制度改革各项举措落实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办事人员意见、建议。随后,马正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黑龙江省工商局、齐齐哈尔市工商局、大庆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并与基层县(区)局、基层所一线干部深入交流,了解基层工作情况。

马正其指出,黑龙江省工商局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认真落实总局部署的重点改革工作,“多证合一”、企业名称改革、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市场主体简易注销、公示系统建设等工作有序推进。马正其指出,要始终坚持“放”“管”并重,在“宽进”的同时做好“严管”,维护好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一是该放的一定要放到位。要继续深化和完善“宽进”的措施,把已经推出的“多证合一”、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企业名称登记改革、企业简易注销、“证照分离”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该管的一定要管住。监管要常抓不懈,坚持用好传统的监管方式,更要用好创新办法和现代化手段。要发挥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把“双随机”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认真抓好事中事后监管。三是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改革,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必须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领导,同时要积极主动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四是要抓好队伍建设。要通过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业务指导监督等有效措施,把干部队伍建设好,使工商和市场监管队伍更坚强有力。五是要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关心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让更多的市场主体自觉守法诚信。

马正其还考察了大庆石化总厂、大庆市沃尔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甘南县兴十四村、中国一重集团,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对工商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勉励企业做强做大,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总局企业注册局、企业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