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非遗精品亮相全国展览

2017-06-13 09:43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我省代表团以“如意甘肃,多彩藏羌”为主题,近日参展了文化部在成都举办的全国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展览展示活动,精彩展示了我省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

全国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展览展示活动总展位面积400平方米,主要由甘肃省、陕西省、云南省等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核心区域七个省份组团参展。我省代表团由省文化厅、甘南州、武威市、陇南市及多家企业相关人员组成,甘肃馆主展馆位于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内,展厅面积40平方米,汇集了3个市州近百件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重点展示了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和全省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发展最新成果。其中,甘南拉卜楞画风唐卡、藏族手工艺玉雕佛像和法器,陇南白马藏族服饰、池哥面具,天祝羊皮画、刺绣产品等民族特色创意文化产品,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在展馆现场,甘肃民间工艺美术大师还为观众展示了唐卡等民族文化产品制作技艺,进行了玛曲弹唱等现场表演。(记者 施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