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邮政局局长会见哈萨克斯坦邮政总裁

2017-06-13 10:04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图为马军胜局长与哈萨克斯坦邮政总裁萨肯·萨森诺夫合影。

6月12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哈萨克斯坦邮政总裁萨肯·萨森诺夫先生一行。双方就两国邮政业改革发展及加强在邮政领域的合作等议题进行了会谈。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人员陪同参加。

马军胜局长欢迎萨肯·萨森诺夫先生率哈邮政代表团访华。他表示,中哈两国是友好邻邦,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从2013年习近平主席首次访哈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到第三次访哈并签署《联合声明》,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健康稳定发展,为两国邮政领域加强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他指出,十多年来,中国邮政改革取得了重大进展,行业服务范围不断拓展,服务内涵不断丰富,满足了广大民众和亿万商家生产生活需求,为促进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还指出,国家对于邮政行业的定位也不断拓宽,从原来“通政通民通商”发展到现在的“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流通转型、促进消费升级的现代化先导性产业。”当前,行业发展有压力,更充满着动力,我们对行业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萨肯·萨森诺夫先生感谢马军胜局长的邀请和热情接待。他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两国发展的重要目标,对哈邮政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框架下,加强两国邮政的合作,为促进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努力。他还感谢马军胜局长对中国邮政业改革发展情况所做的详细介绍,中国邮政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对哈邮政未来的发展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希望未来能够在邮政多个领域与中方加强合作,推动两国邮政行业的共同发展。

办公室(外事司)、普遍服务司等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会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