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推动农房建设“绿色转型”

2017-06-13 1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6月13日电(记者 余贤红)针对农房建设超高超大、能耗高能效低等问题,江西省住建厅日前编制出台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鼓励农房建设“转型”和绿色建材“下乡”。

根据规划,江西将结合本地自然、地理、气候等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推广就地取材、经济易行、施工简便的乡土绿色建筑。同时,发挥政府农房建设支持资金导向作用,选择条件合适的地点,开展绿色农房示范。

结合新农村建设、绿色农房建设需要,江西还将编制绿色农房用绿色建材产品目录,重点推广应用节能门窗、轻型保温砌块、预制部品部件等绿色建材产品,提高绿色农房防灾减灾能力。

此外,江西将结合农村医院、学校的危房改造加强绿色农房示范,鼓励可再生能源在农村建筑中的应用,提升生物质能源在农村建筑中的应用比例,并充分利用太阳能和沼气,辅之以风能、小水电等无污染可再生能源,解决采暖、照明、做饭等用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