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积极应对灾害性天气保早稻丰收

2017-06-13 16: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6月13日电(记者 郭强)针对近期降雨明显增多的态势,江西省农业部门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强降雨、第2号台风等灾害性天气防御和生产自救相关工作,减轻灾害叠加影响。

当前,江西早稻生产正处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进入6月以来,江西降雨明显增多,局地短时强降雨频发。据气象部门预报,第2号台风可能对江西南部影响较大,且未来一周,江西仍以阴雨天气为主,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

江西省农业厅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的沟通会商,密切关注第2号台风移动路径及强降雨区域,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短信、微信等服务平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强降雨、台风等灾害性天气的技术措施。

江西省农业部门提醒,灾害发生后,各地要加强农机调度,抢排农田积水,努力减轻渍涝影响。早稻、中稻要及时落实扶苗洗苗、看苗追肥、病虫防控等田间管理措施,促进受灾作物苗情转化,对受灾严重地块,要及时改种补种。

江西是我国粮食主产省,其早稻收购总量已连续多年居全国第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