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年底前实现闽宁高职中职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

2017-06-13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6月13日电(记者 刘娟)记者从福建省教育厅获悉,福建将在2017年底前实现闽宁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13日,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等20所闽宁高/中职院校校长在福建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说,发展职业教育事关事业发展大局,闽宁职业院校的协作形式突出创新和精准,除建立常态化深度合作关系,推进管理创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之外,还要发挥行业作用,推动行业企业积极参加跨区域校企合作,带动宁夏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据了解,闽宁两省区自1996年起建立起对口协作关系,次年两省区又建立了教育共建帮扶协作,20年来累计在宁南山区9个县区投入资金5180万元,兴建、扩建学校96所,购买了一批电脑图书等教学仪器设备和课桌椅等;筹资350万元资助2.1万名贫困学生,为贫困山区学生捐赠衣物和学习用品近25万件等。

闽宁根据国家“东部地区学校对口支援西部贫困地区学校工程”的部署,还建立了教师培训和支教协作机制。通过“国培计划”、“牵手工程”等福建为宁夏培训教师近9000人次,代培研究生178名,宁夏每年选派40名校长到福建中小学校挂职2个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