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央企援建1000余亿元项目促西藏发展

2017-06-13 21: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6月13日电(记者 刘洪明)随着中央支持西藏一大批重点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雪域高原迎来发展新阶段。截至目前,16家中央企业累计为西藏援建项目1500多个,落实资金逾1000亿元,众多中央企业先后落户西藏,成为富民兴藏的新引擎。

这是记者从13日在拉萨召开的央企助力富民兴藏会议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会议上表示,央企已成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有力促进提升西藏公共服务保障水平。目前,西藏电力、油气、通信基本是由央企提供,有关央企不断增加资金和技术支持力度,建成了川藏和青藏电力联网、拉日铁路、藏木水电站等一大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极大改善了当地生产生活条件。此外,目前有15家央企对口支援西藏21个县,“十二五”以来累计投入援藏资金超26亿元,有力助推偏远地区基础设施和民生改善。

央企深度参与西藏建设,有效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和扩大就业。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央企与西藏签订一系列战略和项目合作协议,累计在西藏完成各类投资821亿元。截至去年底,少数民族职工占在藏央企职工总数的比例达25%,有效促进了毕业生和群众就业。

记者了解到,中央企业今后将加大在藏投资力度,全面深化与西藏各类企业合资合作,带动西藏企业、产品、品牌走出去。同时,加大对贫困地区的产业帮扶力度以增强自主造血功能,并帮助解决饮水、住房、看病等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